市发改委党组围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专题研讨
【信息时间:2021-07-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七一”前深化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62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以会议形式围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思想感悟,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组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哲、成员武振亚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派驻纪检组列席会议。

会前,市发改委以百年党史为时间主线,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时期党的历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庆百年、我为开局做贡献”演讲比赛和“红心向党、接续奋斗”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历史、认真感悟党的斗争精神、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四个时期”党的历史,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个人交流发言提纲。

1146787969

会上,党组成员谭照民、井云峰、李铁锋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党组书记王宏伟谈了对“四个时期”党的历史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就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了四点意见,对下一阶段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强调: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做到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细致学。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系统把握,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开展好自选动作,发挥好“主任、科长大讲堂”学习平台作用,丰富内容,拓宽形式,增强实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信仰信念。要通过反复学、深入学,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认识把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学习交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上党课等,让党员干部交流感悟、碰撞思想、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不断坚定信仰、夯实信念。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动态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台账式管理,确保按照目标、时限办成实事、办好实事。要围绕调研课题、深入联系单位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形成一批能够指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打通工作落实的堵点”“淤点,在办好实事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奋力实现良好开局。要认真开展“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质效、我为开局做贡献”考评举措,通过考评机制,强化正面引导,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哲对这次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发改委党组围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专题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学出了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学研结合紧、学教载体多、学习覆盖广、为民办事实、指导督学严。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二要持续学以致用。三要持续办好实事。四要持续加强联系。

最后,党组书记王宏伟总结时指出,张哲组长对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认识上要再提高,在措施上要再加强,在统筹上要再科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