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暨“世界读书日”读书交流活动
【信息时间:2022-04-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5下午,市发改委举办4月份主题党日和世界读书日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中,机关党委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焦作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327日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大家树牢粮食安全意识,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各党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逐一对照近年来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指出的本单位本系统在党组织建设、组织生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落实《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20条措施(暂行)》为抓手,认真对标对表“党组工作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四化建设”和“五好党支部”创建考评细则,规范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组织设置与换届,规范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

 

活动中,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办公室两位同志分享了《觉醒年代》和《人民的名义》两本书的心得体会,向大家推荐了这两本书,传达了“中华文化绵延不绝、中国历史常读常新”“爱国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种精神”“弘扬主旋律、彰显价值观”等读书理念,倡议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传承红色经典和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党性锻炼,立足岗位锤炼务实重干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