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务提能力 我们一直在行动
【信息时间:2022-04-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2下午,市发改委主任、科长大讲堂23如期举办。

1490919362

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党组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和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任、科长大讲堂为载体,全面开展学习计划。这期大讲堂由城市科和基础产业科主讲,两个科室以PPT的形式,对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城乡融合发展和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进行深入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相关业务知识的了解。

城市科以“许昌市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为题,向大家讲解了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完善农村资产抵押担保产权权能、推进科技成果入乡转化、推进城乡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打造城乡融合示范片区等七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理解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发展理念。

基础产业科以“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为题,从现实基础、总体思路、打造国际交通门户枢纽、全面提升对外辐射能力、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推动区域路网一体高效互联、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先行区、强化运输服务同城化、发展绿色智慧安全交通、组织实施等10个方面,对规划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大家对规划有了全面的了解。

    “主任、科长大讲堂”为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提供了业务学习交流的平台,总结梳理工作的站台、展示才华的舞台,浓厚了机关学习研究氛围,已经成为培养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