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6-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6月4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一天当作两天用”,奋战6月份,确保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突出抓好运行调度。充分发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办公室作用,紧紧扭住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全市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三级工作机制,加强先行指标监测,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第一时间精准施策,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紧盯确保349个省市重点项目,确保6月底前完成投资900亿元以上,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力推进许继系、大周系、平煤系、投资集团等7系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完善手续,尽快实现开工。抢抓专项债券扩大支持范围的机遇,强化项目谋划,切实做到项目等资金。三是突出抓好产业转型。推动大周再生金属、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加快千亿级集群培育。支持许继集团、黄河旋风等龙头企业积极构建本土产业链生态体系,在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加大本地配套率,带动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全面推行“管委会+公司”“三化三制”改革,确保6月底前完成改制任务,进一步激发产业载体活力。四是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围绕落实国务院出台的6方面33条、省政府出台的9个方面44条政策措施,梳理形成我市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完善政策口袋书,做好政策宣讲,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五是突出抓好夏粮收购。全力做好资金、人员和物资准备,积极腾仓备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不误,确保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