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09-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9,市发改委举办9月份主题党日,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进行了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学习、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等活动。

488953888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的主发布词和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会议精神,激发了“创建文明城、党员当先锋”的热情。

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学习活动中,机关党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文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客观历史事实,也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和国家治理的重大成果;是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政党自觉;是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证三个方面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得到加强。

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通报了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严格自律、保持定力,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教家风,以新风正气保节日廉洁、文明、安全。

在我们的节日活动中,大家围绕中秋节,欣赏了诗歌朗诵,了解了节日的来历,品尝了月饼,进一步加深了中秋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