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平安办组织开展“除险保安、护航发展”夏季专项行动暗访检查(平安建设)
【信息时间:2023-07-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晚,市平安办组织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部分餐饮门店、小吃摊位等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组先后到中原云鼎广场小吃街、学府街烧烤店、建设路城墙根夜市等16家餐饮门店及小吃摊位,详细检查了燃气钢瓶、连接软管、灶具摆放以及调压器标准、报警装置设置和食品卫生等情况。现场指导商户规范使用燃气设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将通报属地监管部门,限期整改。


暗访检查组强调,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许昌市“除险保安、护航发展”夏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有效化解夏季公共安全、社会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检查细、整改实、出成效”,以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为切入点,严格落实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属地、源头管理责任,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