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五一”假期平安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平安建设)
【信息时间:2023-05-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开展“五一”假期平安建设工作督导检查。根据督导检查分工,第一组由市委政法委、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与,先后到许都广场、胖东来天使城、曹丞相府、霸陵公园、七一路文化街小学、曹魏古城等地暗访假期安全稳定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在文化街小学现场听取了学校周围道路堵塞和停车难等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二组由市委政法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分管负责同志参与,先后到高速公路许昌站、许昌东站、许昌站、许昌客运东站、许昌客运中心站查看安检和客流量情况,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属地和市直相关单位责任落实和指导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督导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社会面管控进入新阶段后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旅游、社交活动需求强劲复苏,道路交通压力、景区人流密度持续加大,各地各单位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督导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和车站、景区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运力投放、停车服务、交通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统筹安排,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平安。二要加强执勤警力和工作人员值守,在人员密集区域周边重点路口路段安排全程执勤,不间断巡查劝导,联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三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指挥、联动处置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